妖怪公寓  
超愛看書的我,好久沒看書了
忽然心血來潮,上周就在books訂了幾本書
拿到書後,隔天立即看完

覺得實在好久沒這樣一次看完一本書
整整花了2個小時看完它
看完覺得心靈被充實了! 也來跟大家分享這一本好書的片段
我花了「半小時」才把這段最感動人心的內容KEY完

雖然不是主要,而是次要情節
卻是此書最令人感動的片段 (我的最愛)
希望大家也能有所感~^^
 
實在覺得.... 
小圓&小白~超越物種與界線的愛,心疼之外,也很感人哦!

妖怪公寓2  
書名:妖怪公寓 第1集
作者:香月日輪

(至今已出到第9集,我是從中間第2集看的,就此愛上此套書了,就開始慢慢買齊它,超推的!)

 
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內容...
 
那個東西把被男人拋棄、生活不順利的怨氣推到小圓身上,一直虐待小圓
所以,那個東西總是不停煩腦著為何自己得不到幸福,就在那個時候,她懷孕了,孩子就是小圓
 
因為生下了小圓,所以小圓的母親便被當時交往的男人拋棄
雖然原因不光只是小圓的誕生,可是她根本沒想那麼多。
小圓的母親就是典型的『從來沒想過是自己的錯』的那種人。
 
男人離開之後,小圓的母親到了發洩怒氣的替代對象。她開始虐待小圓,哭的話就打,大小便的話就丟到外面去,也沒好好餵小圓,每天都惡言相向。她就是這麼對待一個不到兩歲的幼小孩童,就是這麼對待自己的親生孩子。
 
每次小圓被丟到庭院裡去的時候,照顧他的都是野狗小白
 
在深夜的黑暗中,小圓因為寒冷而顫抖哭泣,給予幼小的身軀溫暖、舔舐傷口、時而帶著不知從哪裡弄來的麵包和點心來照顧小圓的,就是小白。不只因為小白是隻母狗,而是因為小牠對小圓有著超乎界線的愛。
 
『明明一邊是狗、一邊是人也沒關係嗎?』
『種族的隔閡並沒有那麼深厚。』
『對我來說,不管「愛的東西」是什麼、不管是不是生物,我都還是會喜歡』
 
小茜大姊笑了。雖然牠的臉很恐怖,可是笑顏卻無比溫柔
 
小圓的母親是在強烈的歇斯底里之下殺害小圓的
 
虐待小圓一事,讓母親的精神徹底地開始瘋狂了。
 
那個時候也是一樣。因為某事而開始歇斯底里的母親,掐住了小圓纖細的脖子,然後重重地將他摔到庭院的地上。小圓的頭受到重擊,幾乎呈現瀕死狀態。
 
那一瞬間,躲在庭院角落的小白立刻襲擊母親,咬斷她的頸子,殺死了她。可是,小白也被附近目擊的民眾當場撲殺了。聽說當時小白沒有逃走,也沒有抵抗,就這麼被活活打死了
 
『為什麼?』
『因為牠放不下小圓。』
 
為了不讓小圓幼小的靈魂流離迷惘,於是小白便決定讓自己也死掉,變成靈魂好守護小圓
 
『原來如此......所有小白才會一直小圓待在一起啊!』
小白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,便看著我搖搖尾巴。
 
母親溫柔的臉在我眼前浮了出來
可以為之捨命的愛。就算種族不同,但是我想小白絕對就是小圓的『媽媽』。
 
『可是一色先生不是說小圓的母親要來嗎?』
詩人點頭。
『小圓的母親要來----是為了殺死小圓』
『什麼』
『那個東西利用憎恨小圓來保全自己。即使人已經死了,她仍舊沒有從這個執念當中逃脫。』
 
.......其他的內容就自個看囉~呵!!

我的心得:
『愛』是理所當然的嗎?
親人會愛你,朋友一定會愛你,不一定吧!
 
從小就覺得沒永遠的情誼
雖然很留戀快樂的那段期間,不想忘記
會斷就是會斷,大家來來去去的
 
但此時沒有這些情誼,並不代表未來不會有
幸運的話,說不定未來會出現更加疼惜你、愛你的人哦~
 
小圓在生時,母親不愛,有小白愛
小圓過世了,除了小白外
也多了『壽莊』(也就是公寓)的住戶們、其他人的萬般疼愛
看了令人很開心,覺得並不是都是那麼"苦"的事情在發生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