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無名要關了,所以將舊文搬至這)

因為今年開始老闆和老闆娘都較晚來
最快來,也是其中一人,是開店後40分鐘左右才會到
另一位就大約2小時後才來

我們那位遲到大王
在此時,就容易找到機會來~"偷懶"

像今天就滿扯的....
他一早來,熱了煎台、炸些預備材料後
就開始一些我受不了的行為

 

1.喝咖啡
現煮研磨咖啡(一大早客人都還沒上門,身為員工的,可以這樣嗎?)

2.跟某常客,聊世足
顧著聊,手也沒在動
結果連這客人點的東西,都沒下
我從後面拿東西,再走回來,問他說:客人點的,是一樣嗎?
他才驚覺~還沒下,從客人點到他下,已過了3分鐘吧!
我真是敗給他了...><

3.聊完後,就到店門口~抽起煙來

4.抽完煙後,去上廁所
這時電話打來訂餐,我還要到後面喊他

但這些事都做完了,已過了半小時多
也剛好老闆娘才上班了
("真正"有在工作的時間可能5-10分鐘,而休息就20-30分鐘吧)

而我在這些時間,做好了好多工作

做好外帶的餐盒
切好預備的材料、肉類
補好昨天洗好的醬材瓶等

而他也偷懶的差不多了
老闆娘上班後,他也開始"慢慢"做些自己該做的事

我真得搞不懂
上班時間不上班,怎麼可以偷懶成這樣
老闆他們都不管

令我對工作的熱情
(在工作時間內,拼命的做不停,做完了,就開始做~預備多的材料)
已漸漸的、快消失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目前員工越來越少
我要忍受這愛偷懶的同事外
連老闆娘也這樣

因為前幾月,又離職一位員工
老闆娘也遇缺不補
自己去做那位子的工作

但那位離職前輩會做的事
老闆娘不一定會去做

所以一早來,就會發現很多東西都缺
令我很無言啊~~~

只能在我上班這短短幾小時內
能補盡量補

明明他們上班時間是我的4倍吧
卻不補,一定要等到隔天一早時
讓我補到要死,又要接待客人,又要做餐
真是快瘋了我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上班,開後面大冰箱,發現裡面東西亂成一團
某些東西都不在「固定」位置了
因為我們那遲到大王,把他負責的食材亂塞
把我負責的肉類、醬材盒,到處擠
有時,就因此,找不到,以為沒了,就開新的
後來隔天,就會發現盒子內,有二包開過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為何不能規定:
1.上班時間要認真上班!
2.東西要放固定位置,不要亂移動呢?

這些事,都是以為當OL沒遇到過的
以前在公司裡,每位員工會將自己的事做好
就算偷懶也不會太扯

所以在這也一段時間了
但我還是不能適應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對啦~最近有件事好轉
就是「遲到大王」比較不會遲到了

因為在他~連續、每天遲到了二個月
第三個月,要繼續遲到下去的那天時

我受不了了~跟他冷戰
老闆娘追問下

我跟她說了「天天遲到」這件事
後來老闆、老闆娘才出面講他
(雖然我覺得他們早就該好好管一下他了)

之後他才開始準時上班
記得他第一天準時上班時,我超級驚訝的說!!!

我覺得這樣準時上班
才是正常的行為,身為員工該做的事

我還以為他開始努力~準時上班
後來才知道,是老闆娘每天早上在家裡,打電話叫他起床的!
聽到時,也滿傻眼的啦!!!

從沒聽過,要員工準時上班,是要身為老闆娘來morning call
太扯啦~~~

我好想離開這~超扯的工作環境哦!
我想到~正常且同事都會認真負責做好自己的事的地方哦!
當然老闆也不能太扯,也是會做好自己事的BOSS啊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