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無名要關了,所以將舊文搬至這)

最近店裡人手不足
所以老闆娘就回來幫忙

而身為早班的我
最近又有新的「苦惱」

就是~
一早開冰箱拿醬料瓶時
會發現老闆娘把"空瓶"冰在裡面
令我很三條線

因為意思就是她不想弄,要留給我弄

通常醬料瓶用完時
裡面還會有剩一點點
老闆他們就叫員工要把剩下的挖到另一瓶

動作就是~敲、敲、敲
如果敲完還有剩,就要用抹刀來刮
刮到不能刮,才拿去洗
說實在,是滿麻煩的,但我已習慣了

但是老闆自個兒不想浪費、想省錢
為何自己卻~做.不.到!

我只不過是幾hr的早班人員
而他們是在店待一整天

卻把空瓶冰一整晚
就是要留給早班的我用
真是夠了!!

因為用完,然後敲完,就拿去洗一洗
隔天一早我到,我就能將新的醬料加進去了啊?!

真是敗給他們了!!!

現在每天去上班,看到冰箱或檢查材料時
都會很傷腦筋

除了空瓶外,肉沒有也不補,不補就算了
某個醬或麵包、肉沒有了,也沒從冷凍拿下來退冰
(如果前一天先退,我來上班就能進行後續處理了)

拿出麵包,就會看袋子從中間被「戳洞」
問同事怎麼會這樣
結果是老闆娘不會打開「結」,就直接戳了...><

所以那個袋子用完,也就不能留著下次分裝用
要丟掉才行

我覺得現在我們的店
真是亂七八糟啊~

每天我一早到,都要先將這些「前一天」就要做好的事
變成當天都要補做

結果就是,一早我會非常的忙碌
而同事還是照樣遲到

到了開店時間,其實我還在忙補料的事
忙到我根本無法好好的招呼客人

所以做了幾年的服務業
我自認不是好的服務業員工耶~

老闆娘曾說我們員工都不跟客人打招呼
但都沒想到,是根本那美國時間好不好
(誰叫你們要留爛攤子給我!!!

所以這就是連鎖反應啊!

 


 

覺得經營一家店
你必需要將所有準備的東西都「預先」用好

到了開店時間,人員都要就位完畢
等待客人的點餐,然後製作餐點

而不是客人上門了
員工還在店內跑來跑去~要補料或拿東西什麼的(真是夠了)
害得客人~每次都要多花所謂的「等待」時間耶!

我覺得這樣是錯誤的!
真搞不懂老闆的想法啊~~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