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陸續將舊文,從其他網誌搬過來做備份用~以免像yahoo這樣突然關閉^^,大多是"美食"類的~)

這次參加豆穌朋泡芙的團購...(in 2009年)
訂了四個口味(原味、咖啡、巧克力、藍莓
豆穌朋-s 

【價格】6個65元(盒)
【大小】5.5cm*寬6cm*高3.5cm
【重量】28+-3公克

 

拿到時是「紙盒」包裝
跟我事先上網查的「圓型塑膠盒」不同

拿到時感覺好小盒
但一個平均也才10.8塊,是不能要求太多

取出時,放在手掌,真是超迷你
豆穌朋 (5)-s 
我想一個人,一次可以吃3個泡芙不是問題

以下為~每個口味的感想

【原味】

豆穌朋 (2)-s 
打開盒子,有放置整齊的小泡芙在其中,一盒六小個
豆穌朋 (1)-s 
包裝(正面)~很精美,感覺很衛生
豆穌朋 (3)-s 
包裝(背面)~有成份表&營養標示(每30公克 105大卡),這一小個是28+-3公克
豆穌朋 (4)-s 
不錯吃,皮是脆脆的那種
豆穌朋 (6)-s 
餡料甜度適中,好吃
豆穌朋 (7)-s 

對於任何品牌的「泡芙」
我都習慣先買"原味"的,來吃看看
一般來說原味是最好吃的


而這個跟市面口味,其實滿類似的
跟我以前買「維客爾麵包店」的泡芙差不多(雖然維客爾倒了啦~)

這個好吃,但沒有到很"驚人"之處
因為我特愛吃各種泡芙
周遭有人要訂,可能就會跟著訂一盒,意思、意思吧!

回購率:80%

【咖啡】
豆穌朋 (8)-s 
這個我從冰凍放進冷藏4小時後的 (有點小失敗)
加上用「烤箱烤過」,外面熱熱,裡面涼涼加軟乎乎的口感

照片看得出~內餡有點太軟了 (但咖啡味還是很好吃)
豆穌朋 (9)-s  
這個是第二個,放進冷藏4小時後,取出冰著吃,涼涼的
豆穌朋 (11)-s  
吃完覺得~出乎我意料的好吃
咖啡"苦味"有帶出來
而泡芙的甜味也都在

有雙重的滋味,這口味我很滿意
這比起原味,更令我喜愛

回購率:90%

【巧克力】
豆穌朋 (12)-s  
外皮是巧克力的
豆穌朋 (13)-s 
這是從冰凍取出,放約30分鐘,半退冰狀態
吃起來,很像在吃「杜老爺巧克力冰淇淋」似
不太像在吃泡芙

所以吃第二個,是放50分鐘才吃
感覺餡有軟,較不像在吃冰啦!

雖然好吃,巧克力味有
但味道實在太不像泡芙了
所以這個不太會考慮再訂啦!

回購率:70%

【藍莓】
豆穌朋 (14)-s 
一個"露餡"的泡芙,哈!
豆穌朋 (15)-s 
這張照片感覺料超滿的哦!
其實這才咬一個,就快吃1/2

藍莓味夠,甜度適中
很像我最近常在吃的「藍莓乳酪貝果」的口感
但這個比巧克力,更不像泡芙的感覺

回購率:70%


【結論】
保存期限為~冷藏當天、冷凍7天


而我的吃法有三種
1.冷凍狀態-放入「烤箱」烤2-2.5分鐘,外熱內冷,軟度適中
2.冷凍狀態-放在「室溫」約40-50分鐘,外脆內冰,像在吃冰淇淋的口感
3.冷藏狀態-提早從冷凍退冰,放入「冷藏的話,裡面的餡料會較軟

外盒還說:放冷凍,取出裏上蛋衣,置入「油鍋」炸一下
但我覺得太麻煩了,就不採用囉~

所以三種吃法,我個人是like:室溫>烤箱>冷藏
因為我曾一次,是從冷凍放進冷藏「4小時」才吃,所以覺得太軟了
吃完全部,覺得還是「冷凍狀態」下,再立即退幾十分鐘,會較好吃喲!


這次訂購的口味「喜歡度」為:咖啡>原味>巧克力>藍莓
豆蘇朋的「期望」是~

希望也能出「大泡芙」,超喜歡一顆裡有超多料的泡芙
會覺得很滿足、很幸福的感覺哦!


更新補充:
豆穌朋泡芙,改新包裝一盒 6 顆
五種口味:原味、咖啡、巧克力、藍莓、芝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