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無名要關了,所以將舊文搬至這)

在我們這裡,薪水計算方式是這樣的...

【兼職】時薪計算~這很正常

但起薪當然是"不符合"政府規定的95元!!!!(但你能怎樣呢~)

一路從90元慢慢爬上來的,做了3-4個月好像才有95元
唉~做了一年,也不過100元,有點可悲吧!
(服務業的錢,真是超難賺的~)

記得以前當學生時,做派遣時薪可是125元
加班的話,薪水1點多倍的計算,假日的話,是二倍薪呢~
(現在越做越覺得退步啊~

 

剛進來時,每天準時上下班
後來,上面的說要提早「10分鐘」來幫忙準備
不然客人上門會來不及

也乖乖的每天準時到
等到領薪水時,才發現~這10分鐘完全不算在薪水內!!!
一個月算一算,不知被少算多少錢了,而且是"每個月"都是如此
所以,每個月領薪,看到薪水時,會覺得自己好慘、也很可悲~

真不知上面在想什麼,也從沒跟員工說明過
在這種地方省錢,員工對這裡會有向心力才怪呢~
心想:會有人想在這久待嗎?不可能嘛~

雖然有供餐,但這尚未提早來上班前,就是原有的員工福利了
我想上面該不會想把那錢算到這來吧

其實我的內心很想跟上面的說:
我可以不要吃,請給我「錢」~~~

就像安達祐實主演的「無家可歸的小孩」
有著這麼一句名言:同情我,就給我錢。

我就是這樣的心情...唉~


【正職】月薪,這也很正常,但也不過二萬初

工作八小時,月休二天...(很慘吧!月休超少,也才賺這樣)

但工作結束,要做收拾和清理器具的工作
大約要延後半小時左右
如果又有客人上門,更要延後

原本就被要求,提早10分鐘上班
後來上面的,總是說:怎麼那麼晚來
(我心裡想:人家正常上班時間還沒到吧!)

而最近正職人員被要求,再提早10分鐘來
加總等於被要求~提早20分鐘來
當然我想,這也不可能會被「加錢」的吧!

這種心情,所有的員工都知道
所謂的提早,跟薪水是沒關係的事
所以後來正職只乖乖幾次早來20分
後來又早來10分鐘而已

上面還曾對我說,別家的都嘛是幾點到幾點上下班的
我心想,那不就是工作九小時了嗎?
(這還不算工作結束的收拾時間耶~)

後來好險上頭沒要求這樣(九小時),要不然可能正職的都想走人了吧


其實我覺得在經營一個店,營業前的準備滿重要的
如果覺得時間不夠,「提早」是理所當然的,員工其實大都能配合
但要給人家「錢」啊~不要太過份啊!
不要總是說員工不早來(其實原因是因為老闆不算那錢啊~)
員工明明就按照當初說的上班時間來啊

我覺得有了完全的營業前的準備
才能準時開門做生意啊~

之前常常開了門,客人超準時就上門
結果材料、器具都還沒放好,員工又要應付客人的東西
就會讓客人等,而老闆在旁邊急,一邊罵,一邊又叫員工快弄
其實問題出來哪裡真的很明顯啊!

我算過營業前的準備大約要15-20分鐘左右
但我們卻是那提早不算錢的那10分鐘來準備
所以中間誤差就有5-10分鐘的時間耶~

我是個小員工,也不能說什麼,一切就照上面的講來做囉


曾被上面的問,要不要做正職
當時覺得薪水超少,就完全不考慮

後來又看到這樣「提早不算錢」的情形,我更不想做正職
覺得這行錢少、事多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