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無名要關了,所以將舊文搬至這)

從OL到服務業,而且是餐飲業
我完全是預想不到的

雖然以前曾在百貨公司打工過
但那至少是冷氣、乾淨的工作環境
所以沒排斥過

而現今的我,就是在油煙中工作著

度過數月,來談一下這甘苦談
以及在這行業裡,看到的各種現象

這種不同於公司行號般的生活
就如此展開了

到了一個陌生的行業
除了工作內容要努力學習外
沒想到這是個危險的工作環境

而店裡的人,只教我如何完成職務
卻沒教我注意店內的危險防護
總是我受傷後,才知道這個超~危險

總之,也讓我體驗到,這行其實很需要二樣東西

1.OK繃 (and傷藥)

鍋子邊~尤其四邊很平的那種,手指削掉一片的肉、血流一堆
工作區隔板的四個角角~曾削到手臂(好險破皮沒流血,後來留下淺淺的疤)
切刀~東西太硬,刀就切進手指裡,長1cm、深0.5左右,血也流不少
烤爐~手臂小燙傷
大冰箱~拿物品出來退冰,卻邊冰箱門給刮到手,超痛
切蔬果~上面的蒂太硬弄不開,一個不小心,整個插進指甲肉內,這也很痛

總之,在這行「沒流血」就算不錯的囉!
破皮
算「平常」、燙傷算「受傷」、流血算「倒霉」吧~

經過幾個月後,我就到小屈買個幾盒OK繃
回家備著,每月總是有它派上用場的時候

原本後來習慣後,學會避開危險
但沒想到老闆又改變物料放置地點
冰箱大客滿,又偶爾被刮傷囉~~

2.痠痛藥~(我是買肌力)

以前都是做辦公室,而在這行就要久站
至少都6小時以上

剛開始下班後,會感覺腳快廢了似
下班、洗完澡後,就是開始塗「痠痛藥
努力推啊推,然後再將腳倒放,讓血液回流

而且後來還發現膝蓋後方的腳
開始看見有「紫黑的筋
天啊~好醜

另外不止這些
連小腿的「蘿蔔」都變大、且變硬了耶

那也要較不累時,努力地按摩它
如果長成大蘿蔔就慘啦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總之,這行滿苦的說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