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很喜歡~身體輕巧、個兒小小的貓貓

國小時,在上學、放學時,
常常會在街道、公園中,注意尋找它的蹤影

因為路途中,是住宅區,也多種類植物等
有時會很幸運看到貓貓,大多時候是躺在車下乘涼

只要有看到貓貓的那天,我就會特別高興
常常蹲下和它對看著(但那是距離雖然很近,二方的心滿遙遠的感覺)

其實我最想要的是...能碰觸到它、摸摸它的毛、玩玩它的肉球^^

記得有次遇見一隻貓貓從我面前慢慢的經過
那真是難得的機會!

因為平常野貓看到人類,就會快速跑走~

所以那時我不顧一切地,伸出一手
想跟它來個「第一次的接觸」
而結果是~它給我一個貓掌,和恐嚇般的「喵!!」的一聲
令人嚇了一跳,趕快將手收回來(好險沒被抓傷)

也因為此事,後來我決定長大、有能力時,一定要養隻貓貓

後來到高中時,剛好有同學家裡的小貓要分送
而我當然就搶得先機,分到一隻小小母貓

它的身份很特殊:老媽是有不同顏色雙眼的暹羅貓(可能不是很純種吧),藍色的毛,很漂亮,老爸是不小心來的過客,是個流浪的漂撇的野貓

而我分到的貓貓的毛色,是一條一條的虎紋貓
看得出老爸的基因,真是堅強

但我就是喜愛它很平民的模樣

到我家時,剛開始還是個小淑女,因為不熟悉環境
但到了第二天,就開始撒野了~~
養了一陣子,才知她的個性,就是個小辣妹,很野啊~
唉...小時候夢想中的「乖乖貓」,果真跟我無緣

然後給它的取名叫:「波波」,緣由:有如藍波般的破壞力,呵!
但偶爾它也是會乖乖的,讓我玩弄它的身體,摸摸它的毛和肉球
也會用尾巴甩啊甩(有點敷衍我),但我又滿喜歡它如此任性的摸樣
沒養貓前,覺得被那尾巴甩到,應該是輕輕柔柔的
其實那尾巴的力道還真是有一點強呢!真有趣的發現的。

而我最喜歡摸的地方,就是它的小手手了,因為軟軟的,又小小的
摸起來真是非常舒服

還有拿條繩子逗它玩,它跳啊跳、又雙手想去抓它,用牙去咬它
我們雙方都滿樂此不疲的

但有天我放學回來,老媽跟我說它跑掉了
因為家附近有很多野貓,我想它是想跟同類在一起嗎?

那時很令我傷心,因為才養不過數月
直至最近它的身心靈才慢慢跟我接近

後來怎麼找也找不到,最後就只能放棄了
只能心裡祝福它能過的幸福T__T

最後過了好幾年,我就再也沒有機會養過貓了
但我會到朋友家中看貓

長大後,覺得其實不一定要擁有它
貓貓自然自在也很不錯
在街上遇見時,看著它,就像回到從前
也是滿愉快的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